纪宇

月明—破云kq

预警

1.本文cp闻劭x江停,雷者绕道。

2.时间点为江停输掉赌约的那一段。(是在原著里江停“愿赌服输”那段,闻劭和江停的赌约是“没有警察相信江停”👀当时的严峫是动摇了的,他不信任江停,所以当时的江停输掉了)

3,2,1,正文开始

“我说过,这场赌局最终的赢家会是我......”

   回到车里,江停像是卸下全身气力一般倚在SUV的后座上,惨败的神色任谁都能看出青年的虚脱。

  闻劭饶有兴味地看着消极抵抗的江停,抬手制止了不满的手下,转身从另一侧上了车,盯着江停面无血色的侧颜暗自出神。

  他扣不下扳机了。

  闻劭告诉自己。一个PTSD患者冷静的枪杀了十余人......江停,你果然总能给我带来惊喜。无论过去多少年,你都是我最喜欢的样子......

  闻劭有些愉悦地微眯起眼,抬起手来在虚空中描摹着江停的眉眼——红心Q累了,没必要在这时去触他霉头。愿赌服输,自己有大把的时光能让他记住陪伴身侧的人是谁......不是么?

  对于江停,自己一向是很有耐心的。

  至于江停看似脱力状态下因警戒而绷起的下颌肌,闻劭就当自己没看见。

  驾驶位的金杰将这一切尽收眼底,吞咽一下压住了满口中缅混杂的脏话。

  两人间 的氛围丝毫没有影响到江停,从上车的那一刻起,他就像是将自己关进了血色牢笼里。

  闭上眼也无尽于是......眼底依旧猩红一片,鼻间依稀充斥着十几条人命染就的浓重血腥味......

  “白眼狼!”

   “江队!”

    鲜活的、沉重的、十余条......数十条......鲜血淋漓。

    我算是什么呢?警察?还是杀人犯?背叛者?亦或是......红心Q......?

    杂乱的声音像是无数双手,在脑海中久久不散,愈演愈烈,将思绪拖向阴暗压抑的深海,江停几乎要在嘈杂沸腾的人群中溺亡了。

   声音,气味,景象不断扭曲、重合

   “去吧,江停,证明给我看......”

    “江队!开枪!”    ——不能开枪。

     绝对不能开枪。我不能扣下扳机。

    江停气绝一般的急促喘息着,左手竭力将右手不断下压。

    带我走,谁都好,带我离开这里......

    “江停。”

    午夜时分常常在脑中回响的熟悉嗓音在耳旁炸开。

    杂乱无章的思绪如同被人蛮横拉开的左手一般被拉出深海。

    血色飞速退却,热流随着交叠的双手传到僵硬的四肢百骸,驱散了寒冷与压抑。

    麻木的嗅觉捕捉到身后怀抱散发出的檀香,江停才猛然惊醒原来所谓的血腥味竟来源于自己。

    费力地睁开眼睛,引入眼帘的是闻劭近在咫尺的脸——那神情中的关切竟不似作伪。

   江停垂下眼睫,习惯性的掩去了惊醒时的惊惧。脱完沾染血迹的外套,再抬眼时一切情绪已经被压回了冷静的表面之下。

   “安全了,江停。”

      闻劭缓下声音,营造出了一种温柔的感觉——虽然他没有这样确切的感知,但至少它能很好的伪装出来。

    安全?

    江停短促的笑了笑,掩于眼底的净是讽刺。

    挣脱不开被温柔却坚定握住的手,干脆自暴自弃的一仰头将侧脸埋进了闻劭的肩窝,借此将神情全数隐去。

    闻劭实在是一个很擅于营造气氛的人,也许是摒弃了自身的情感影响,让他对于周遭环境氛围的观察和模仿能力达到了常人所难及的地步。

   江停终于还是放松下来,任由自己沉入睡眠。

    闻劭依旧轻拍着江停的脊背,呢喃着外人不懂的话语。

    江停你果然是最独特的存在.....一面提防着我,一面却又明白我不会对你下手......闻劭有些想笑。

   有恃无恐。

    然而风雨过后你还是回到了我身侧。

    只有你可以给我带来常人的喜怒哀乐......所以你一定是上天赐予我的珍宝,是落于俗尘、救赎我的神明。

    我等不了下一个二十三年了。

    这一次,你若还是想走,就请亲手、将我一并带走吧.......



/小剧场一/

默默开车的阿杰内心os:

      tmd二人世界?彼此相依相偎永不背弃?无声的默契?温馨的安抚?别撒了,收敛点吧,我瞎了谁开车......回了缅甸我也要去找小娘皮!

现实

咽下舌根亿句中缅混杂的脏话。

终于还是止步于名为黑桃k的神鬼之力下了呢


评论(13)

热度(696)

  1.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